粉红色的桃软兔。

爱发电同名更他是我的小朋友啦
大学生一枚
喜欢写自己喜欢的东西
喜欢写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
更新不定
随性随缘
你我若是有缘,那就点个关注吧

随笔记1

  “喂,是小宝吗?”视频电话一打开,望着小孙女可爱的脸庞,老人的脸上的皱纹瞬间都展开了,眼角满是笑意。

“嗯,爷爷,元宵快乐,我们明天就不回来了,爸妈工作都挺忙呢,抽不开身!”

“啊,怎么就不回来了,我今儿特地去菜市场买了鱼呢?”老人一见急了。

“爸,小宝要开学了,要复习功课呢,我也要工作,忙着呢!”

……

我想大家都猜到了,上文中的小宝就是我,老人就是我的爷爷。


不知道大家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两边怎么相处平衡的。就是在今天,因为明天是传统的过小年,但是父母工作比较忙,就只能去一边吃晚饭,然后母亲就以答应了她的姐妹(我阿姨)要回去为理由,让我们一同回外婆家,丝毫没有考虑过爷爷奶奶那边。然后就在晚上的时候母亲突然得到通知第二天不上班,于是我就建议中午去爷爷奶奶家,晚上去外公外婆家,我觉得这样很合理,但是母亲就很不愿意,她只想晚上回外婆家。然后我们还吵了一架我就跟他赌气说我哪一边都不去,然后妈妈就说我很没良心。而且我不明白,是因为也许是因为爸爸爱妈妈,所以爸爸总是听妈妈的,他也没有丝毫的反对意见……


我不知道为什么两边总是不平等。我知道妈妈没有错,她也只是想和她的父母亲多待一阵,如果妈妈一直呆在爷爷那一边,我能看出她很不开心,而在外公外婆家她就有机会和他的兄弟姐妹吵吵闹闹很热闹。可是爷爷奶奶,他们就有错吗?


在我看来,他们的生命中好像只剩下一件事就是等待了,他们盼望着寒暑假,盼望着中秋,盼望着春节,只是为了等待他们的孩子和孙辈回家呀!


我真的不敢相信,不敢想象,如果我的人生中,只有等待这一件事可以做了,我会怎么办?我会不会有勇气再活下去?


可是我的爷爷奶奶,他们一直就是怀着这样的心态,过着每一天。


我见过他们眼角饱含的泪水,听着我说的笑话,还要配合这笑一笑,其实,我都知道,他们一定都很难过。


而我要配合着母亲一句太忙了,没有时间回来的谎言,来一同敷衍他们无法归来。也许这都是我小家子气,但是我只知道在手机里,在视频电话中,我甚至不敢直视他们的双眼,我也是在强撑着说着笑话,想要竭尽所能逗他们开心,因为我害怕,如果停下来,我的眼泪就会落下来。


是的,他们谁都没有错,我想可能是我的错,因为我还没有能力给予我的家人更好的生活,只能让他们为了生活而忙忙碌碌。


而且补充一下,就是我的爷爷奶奶这边只有我和我姐姐两家,我姐姐已经订婚了过节一般都不会回来。奶奶有两个儿子,但都不是很体贴,爷爷奶奶年纪比较大了,那边的生活比较艰苦;而外公外婆家,外婆一共有三个孩子,两个都是女儿很体贴只有一个儿子可能有点败家。(我这么说可能比较直白不太好,大概就是这个意思。)所以我真的有时候觉得我没有必要必须回外婆那边,那边有很多我的姊妹,外公外婆完全不缺小孩子的陪伴,其实没有我也很热闹。但是爷爷奶奶那里就只有我了,我很希望能经常陪他们说说话,但是总是回去的机会很少,其实我也特别愧疚。


也许只能等我长大,这一切才会好起来吧。

等我长大。

等我变得更强大。

也许那时候,我也就会懂得为什么妈妈这样做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)